联合国启动第三批中国社会性别研究基金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戴长澜)由联合国社会性别工作组资助推动的第三批中国社会性别研究与倡导基金项目日前在北京启动。本次受资助的项目涉及对家庭暴力受害妇女的司法保护、中国农村留守妇女艾滋病行为干预模式与策略研究等9个项目。

  据介绍,中国社会性别研究与宣传基金成立于2004年9月,资金主要来自联合国一些机构及英国国际发展部的捐助。基金创建的目的是在中国社会发展和政策法规实施过程中,促进有关男女平等的宣传和社会对话。目前,基金已经为中国的社会团体、政府机构等提供了140多万美元的资金援助。

  据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前提供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在全球社会性别发展指数177个国家中排序第81位。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和过去10年中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成绩,中国的社会性别差距有所缩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