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彭年光明行动”在青海实施复明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5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4日上午,青海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门前异常热闹,“彭年光明行动”医疗队欢迎仪式在这里举行,从而拉开了2007年“彭年光明行动”医疗队在我省实施复明手术的序幕。首批来自贵德县尕让乡的八十余名患者发自内心地感谢余彭年先生为他们带来了光明,感谢省残联为他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此次医疗队将为我省2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余彭年先生是香港负有盛名的实业家,他出资建立余彭年白内障专科流动医院,与北京同仁堂医院合作,启动了“彭年光明行动”,计划用五年时间为全国20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自2003年以来,这位80多岁的老人仅用在帮助全国白内障患者恢复光明上的经费就超过5亿元,被誉为“中国慈善第一人”。2005年、2006年,“彭年光明行动”为我省3447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复明手术,通过手术,使广大患者摆脱了痛苦,重见光明,走上了致富之路。目前,我省有视力残疾患者4.9万人,而且每年还会新增1500余名白内障患者,这次“彭年光明行动”在我省实施,无疑为广大白内障患者又一次带来福音。

  记者获悉,“彭年光明行动”作出了“六个保证”和“一个要求”:一是保证免费提供病人检查、手术期间的来回交通费用;二是保证免费提供病人手术期间的食宿费用;三是保证免费提供病人眼科手术费用;四是保证免费提供病人治疗期间所需药品费用;五是保证免费提供病人手术医疗保险费用;六是保证使每个病人健康有保障,无后顾之忧。“一个要求”就是要求各级政府不要请医疗队吃饭。(作者:申海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