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青海湖进行生态旅游规划和管理 环湖赛主打环保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0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以后,你们在青海湖地区,将再也看不到飞驰的汽车和污染、破坏青海湖生态环境的设施了,这是因为,青海省委、省政府在实施高原旅游名省的战略规划中,将对青海湖进行全面的生态旅游规划和管理。现在,青海湖边的公路将作为一条旅游专用道路,公路将改道在远离湖边的山根下,以后决不允许汽车进入青海湖,游人进入青海湖,一律骑马或坐电瓶车,今后的青海湖会更加环保更加美丽。”

  14日,在碧波荡漾、水天一色的青海湖畔,环湖赛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吉狄马加接受中央及省内几十家媒体的集体采访时如是说。

  吉狄马加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发展到目前,是仅次于环法赛、环意大利赛、环西班牙赛的世界第四大公路自行车赛。如今,走入第六年的环湖赛已是青海走向世界的金名片,是青海走向世界、世界认识青海的窗口。环湖赛的内涵已超出一项体育赛事,环湖赛是青海旅游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进器。

  吉狄马加说,任何赛事的市场化经验都有个积累过程。环法赛运行50年后才开始市场化运作。年轻的环湖赛市场化运作正在大步前进,组委会遵循现代大型赛事运作理念,通过专业化中介组织,整体运作,正在一步一步接近完全市场化目标。环湖赛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力度进一步加大,完全可以和国际接轨。(作者:志忠发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