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后再聚首声声祝福谢师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中午,武昌彭刘杨路艳阳天酒店内,30名中年人捧出三层生日蛋糕,一起向60岁的姚世柔婆婆敬酒,齐声祝福恩师生日快乐。

  

36年后再聚首声声祝福谢师恩(图)

  36年前,姚世柔是武汉市第九中学的一名数学教师。1971年,姚老师成为一批初中新生的班主任。随后的数年里,她与这些孩子朝夕相处,在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帮助他们,和孩子们亦师亦友。30多年过去了,当年的少男少女大多年逾半百,许多还是单位的“一把手”,对于姚老师,学生们念念不忘,时常一起看望她。

  本月初,学生们便开始张罗着为恩师过60大寿。昨日,一些在外地工作的学生纷纷赶回,同学们聚到一起给恩师祝寿。这令姚老师既欣慰又激动,望着长大成材的学生们,她的眼睛湿润了。

  记者张欣 摄影:记者萧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