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行业将学习推广青岛港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北京7月15日讯 青岛港科学发展模式高层研讨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袁宝华、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欧阳坚、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乔传秀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科学发展观在青岛港的成功实践”。来自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青岛港尊重广大职工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发挥榜样的力量,形成了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推进科学管理,强化机制创新,承担社会责任,塑造了“精忠报国、服务社会、造福职工”的企业理念,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国有企业科学发展的成功之路。

  袁宝华指出,青岛港模式是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企业管理模式,青岛港科学发展、卓越管理为国有企业改进管理、提升素质开辟了崭新道路,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成功实践。

  李盛霖要求全国交通行业认真学习推广青岛港经验,树立好中求快、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加快交通结构战略性调整,转变交通发展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服务和有力保障。

  欧阳坚指出,只要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探索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充分调动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国有企业就一定能够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李群表示,青岛港的发展是科学发展的成功范例。有关领导、专家在深入调研青岛港后,又从更高层次上总结经验、探讨规律,不仅对青岛港的发展意义重大,也必将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