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的贫困患者将获长期医疗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26 燕赵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琨)昨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主办的“健行天下——股骨头坏死贫困患者救助活动河北行”正式启动。自此,我省身处困境而无钱医治股骨头坏死的贫困患者,将受到长期医疗救助。

  此次救助的对象主要是:河北省所辖市、县内确诊的股骨头坏死,持有城乡低保证、五保证和县、区民政局确认享受医疗救助的贫困患者。

  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患者,可持近期病历、诊断书、放射片资料、低保证等有效证明材料,到所在市、县(区)慈善总会、民政局,填写股骨头坏死患者救助报名表。

  目前,我省各地慈善会已开始接受贫困患者报名,并开通了三部咨询电话:河北省慈善总会咨询电话0311-87889423,河北省优抚医院咨询电话0311-87890733、87877281。

  【相关链接】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被称之为“不死的癌症”,属于骨伤科三大疑难症之一。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局部血运不良,从而引起骨细胞进一步缺血、坏死、骨小梁断裂、股骨头塌陷的一种病变。全世界患此病者约有3000万人,我国约有500万人。

  有激素应用史、髋部外伤史、酗酒史、相关疾病史者发生股骨头坏死的几率明显增多,这种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31岁-60岁最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