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学子要给奥运场馆“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26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程丽娜)“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一直是在众人的注目下进行修建的,许多人专门到北京一睹它们的“芳容”。而现在,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12名学生将于7月17日赴京,走进“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协助北京市朝阳区疾病控制中心进行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的检查和检测。

  昨日17时30分,在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楼前,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拉开帷幕。

  领队老师赵丽娟介绍说,应北京市朝阳区疾病控制中心的邀请,来自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临床、劳动卫生监测、食品监测、环境监测等专业的12名大学生明日将赴京,在两个月的暑期期间为奥运志愿服务。之后进行人员调整,他们当中一部分人会一直服务到奥运会结束。这些学生到北京后,主要是在北京市朝阳区疾病控制中心的组织下,帮助对北京所有辖区奥运场馆进行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的检查和检测,并对其周围宾馆的环境、食品进行检测包括运动员的居住环境检测。

  昨日的出征仪式上,家住天津的徐津西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这次活动比回家有意义多了,不但可以为奥运服务,还能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小徐说。

  刘懿叶是志愿服务队队长,她家是新疆的,每年只有暑假和寒假才能回家,这次去北京,也就错过了回家的时间。尽管如此,她还是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们一直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缺乏实践,到北京我们肯定会遇到许多专业上的困难,但我们12个人就是一家人,大家齐心协力,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的。”刘懿叶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