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省份先后发生猪蓝耳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26 燕赵晚报

  本报北京讯针对当前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形势,中国农业部昨天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继续加大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力度,促进养猪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据透露,今年以来,25个省份先后发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截止7月10日,疫情县次302个,疫点586个,发病143221头,死亡39455头。综合各方面情况分析,虽然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形势仍较为平稳,但局部地区特别是长江流域省份疫情严重。随着高温高湿季节持续,不排除一些地方疫情继续呈发展态势。

  通知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兽医部门要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的严峻性有准确的判断,对防控工作的艰巨性有清醒的认识,对蓝耳病疫情造成的危害要有充分的估计,在思想上、物资上、组织上作好防大疫的充分准备。对瞒报、谎报动物疫情的,一经查实,要按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