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入3000多万元 青海将对大坂山隧道进行病害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3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大坂山隧道经过9年的使用运行,部分地段已出现渗漏水和照明设施不良的情况,省交通厅决定从今年下半年起对其进行病害整治。目前,隧道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已正式通过专家审查。预计整个病害处治施工约需11个月,总投入约3000多万元。

  为根治大坂山隧道病害,延长隧道使用寿命,省交通厅委托重庆公路科研所对隧道衬砌内积水、空洞等部位,进行雷达探测和整治方案设计,并组织专家进行充分的评审和论证。根据设计评审方案,大坂山隧道将采取套拱的方式重点进行渗漏水病害三整治:在南端渗漏水裂缝处以凿槽引排为主,同时,加深加密隧道横向排水洞;对隧道拱背空洞通过采取注浆回填措施,在路面中央按一定间距打泄水孔至防寒泄水洞,在隧道两端增设保温门等。(作者:杨青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