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大学生义举感动社会 九家媒体采访赵传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 梅银国 实习生方程 袁晓鑫)长江大学学生赵传宇,寒江救人不留名。当代大学生的义举感动社会各界。近日,省委宣传部组织省内9家媒体前往荆州,集中采访赵传宇的事迹。

  1月22日下午,赵传宇寒江救人后默默离去,获救老人及家属寻找40多天,才将他找到。此事见报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批示:赵传宇事迹很感人,是当代大学生的楷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也相继就其事迹作出批示。

  本月13日,省委宣传部组织省内9家媒体,前往荆州长江大学和获救者张太婆家,采访赵传宇的事迹。

  据了解,赵传宇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后,已放假回到河南老家,每天帮家人干农活。接到母校通知后,赵传宇坐火车赶回母校,接受记者采访。

  救人事迹传开后,赵传宇已获得“长江大学优秀党员”、“荆州市优秀大学生”、“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全国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等荣誉称号。面对这些荣誉,赵传宇十分平静。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的学习、生活都不会因此而改变,9月份,他就要前往广州继续自己的学业,他会像以往一样打工、拿奖学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