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出租车停靠将成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5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目前,西宁市约有各类货运出租车辆3000多辆,这些车辆的经营者绝大部分是个体户,车辆主要分布在市内各大型批发市场周围,违规停放在人行道、马路甚至绿化带中,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随着城市改造力度的不断加大和货运出租车数量的迅速增加,货运出租车停靠问题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大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海湖路、北山、朝阳等地的大型市场周围及湟中桥、南山路、团结桥等地都已自发形成了规模或大或小的货运出租车市场,在一些大型市场周围,这类车辆已经达到四五百辆。由于没有专门的停车场,这些车辆全都停靠在马路上、人行道上,甚至绿化带中。记者日前在湟中桥看到,七八十辆货车完全占据了桥南头马路两侧的人行道,不少无处停靠的车辆则干脆停在了马路上或桥上。在南山路西口,二三十辆车横七竖八地停在丁香园对面的路口,有的开进了绿化带中。由于长期碾压,海湖路、湟中桥、朝阳东路等路段人行道的彩砖大面积被压毁,行道树大多被撞坏,有些地方的绿化带也被压成了光板。由于无序停放,南山路、海湖路、朝阳东路等处的交通秩序混乱问题成了久“治”不愈的顽疾。

  交警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几个大型市场在建设时并没有把停车场考虑在内,致使大量的货运车辆无处停靠,另外,近几年随着市区周边失地农民的大量增加,个体货运车辆也在迅速增加。估计在不久的将来,货运车辆停靠问题将会成为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难题。借鉴外地开设“货的”公司等做法来解决这一问题已经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作者:葛文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