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到外省高校成功引进8名硕士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3日,记者从市人事局获悉,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西宁市人事局针对我市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紧缺的状况,首次赴昆明、成都、西安等地人才市场和高等院校引进人才,经过面试、考核、评估等程序,目前,已有4家用人单位决定正式聘用所引进的8名硕士研究生来西宁市工作。

  据了解,在这次引进人才的过程中,共有27名应届和历届高校毕业生入围,专业涉及法律、经济、旅游、医学等19个专业,涵盖了交通旅游、城市规划、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经过层层选拔和双向选择,最终确定8名国民教育系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来宁工作。他们所学专业和研究项目涉及“食药用菌资源开发与利用”、“分子植物病理学”、“蔬菜种植资源与育种”、“生物技术与家畜育种”、“民事诉讼”、“国民经济”等。8位人才的平均年龄为27.8岁,所学专业技术知识与我市新农村建设、农(林)牧业发展和经济研究等岗位紧缺人才十分吻合。

  7月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用人单位与引进人才座谈会,要求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要为8名人才做好保障工作,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和适当的待遇留人,吸引和凝聚更多优秀人才来我市工作。(作者:得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