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出版单位加大宣传力度 打好宣传工作主动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06 广西新闻网

  唱响主旋律 打好主动仗

  我区新闻出版单位加大宣传力度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今年以来,全区新闻出版单位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出版宣传舆论的先行作用,积极唱响主旋律,打好宣传工作主动仗,努力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提供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并取得突出成效。

  一是全区各主流媒体和出版单位深入宣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好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宣传工作。广西日报认真做好学习胡锦涛同志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领导贾庆林、刘云山来广西考察调研的宣传报道工作,并开辟“科学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栏目,深入宣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各地党报也深入报道各地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带来的新气象,营造了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浓厚的舆论氛围。广西日报还突出宣传了自治区党委在全区开展的“八桂先锋行”活动,开辟了“服务发展·争当先锋”栏目,在栏目中对各行各业党员立足岗位争当先锋等亮点进行了报道。《当代广西》推出了“特别报道”、“桂海潮声”、“政策解读”、“党建纵横”、“市县传真”等栏目,广泛深入宣传时政要点,反映全区各地贯彻落实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情况。各出版单位也积极筹划、重点推出了一批宣传党的十七大的出版选题。广西人民出版社推出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知识问答》、《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专题讲座》、《图说科学发展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等选题,广西民族出版社推出了《江泽民文选》(壮文版)、《资本论》(壮文版)等选题。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积极做好《中国共产党十七大精神学习系列》音像制品的出版发行工作,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是各主流媒体深入开展北部湾开放开发和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的宣传报道工作,突出报道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出访东盟国家的重要活动,及时反映北部湾开放开发进展的实际动作、实际措施和实际效果。各出版单位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的总体要求,积极配合泛北部湾区域发展战略,推出了一批出版选题。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深度挖掘海洋经济题材,重点做好《扬帆出海向未来》电子出版物的出版工作,运用多媒体技术,图文声像并茂地介绍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战略的形成及这个区域政治、经济、文化和谐发展的趋势,为宣传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提供形象、直观且具有交互性的视听产品。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了《2007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论文集》、《风生水起北部湾》,广西人民出版社推出了《2007广西蓝皮书系列丛书》、《图说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辉煌的五十年》、《图说M型战略》、《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战略研究》、《中国-东盟M型区域经济合作战略知识库》、《东盟国家法律选编》,广西民族出版社推出了《图说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M型战略解读》、《中国-东盟文明礼仪服务指南》、《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知识读本》,广西美术出版社推出了《大风起兮北部湾》,等等。

  三是为深入做好全区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和“城乡清洁工程”的宣传工作。广西日报开设了行政效能建设专栏和“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持久抓好‘城乡清洁工程’”的专题栏目,并对各地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实行问责制等情况和南宁市青秀区治理“五乱”进行问责的情况及时报道,对一些地方脏乱差情况进行曝光,等等,对全区各地形成了极大的震憾,使全区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和“城乡清洁工程”的实施迅速掀起高潮。

  四是各主流媒体积极全面报道我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出现的新气象,加强对我区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的宣传报道。抓好工业化城镇化建设、百企入桂、承接产业转移和县域经济、人才小高地建设等方面的宣传报道。出版单位积极开发推出了一批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出版选题,如广西民族出版社的《信息致富之路》、《进城务工指南》、《戒赌戒毒谏言》等,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的《怎样养好仔猪》等系列种植养殖类选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广西干部读本》等。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还推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试点专题片系列》,等等。(陆建 阎桦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