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检察院将上访矛盾提前消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15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阎志江贵州省修文县人民检察院近日深入到全县各个乡镇,就群众上访的原因展开调查。他们通过走访群众,与乡镇信访接待人员和农村基层调解组织座谈等形式,了解到该县产生上访主要有六方面的原因。

  一是因开办采矿业造成地质灾害等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二是因修路、架桥等征拨土地后,土地征拨款不能及时送到农民手中;三是因殡葬方式改革所采取的一系列配套措施滞后,致使群众利益受损;四是因村级财务混乱,收入、支出不公开,群众对此有意见;五是个别刑事、民事案件判决后,受害人或当事人因不能及时得到赔偿款或赡养费而引起的涉法事件;六是因低保款、扶贫款、救济粮分配不公,导致部分贫困户不满。

  针对上述原因,该院决定加强与县信访局和各乡镇的联系,切实掌握、分析上访动态,做到上下联动,及时沟通,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个别涉法、涉检上访案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并汇同侦查、监督、公诉等部门拟定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案,确保人民群众的法律诉求得到实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