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吨啤酒巨舰出航——雪花啤酒全国销量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31 贵州都市报

  早在今年4月,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华润雪花全国产销量率先突破500万千升,雪花单品销量率先突破300万千升,双双取得全国销量第一。

  2006年华润雪花啤酒的产销量突破500万千升,约占整个啤酒行业产销量的15.1%,成为中国啤酒行业产销量第一的企业,打破了中国啤酒行业多年不变的格局。华润雪花旗下的全国品牌——雪花啤酒继2005年产销量全国第一之后,2006年更以303.7万千升的产销量,再次蝉联全国销量第一的桂冠。

  华润雪花从1994年成立之初的单一区域工厂,发展到目前拥有50家工厂、全国产销量最大的专业啤酒公司,主要得益于华润雪花拥有一整套清晰的企业发展战略和成功的整合模式,得益于华润雪花全体员工坚忍不拔的努力、勇于创新的韧劲和辛勤的劳动。华润雪花始终坚持自己的企业发展之路,从最初的沿江沿海战略到目前的全国发展战略,从区域品牌战略到目前的全国性品牌战略,不但发展了自己,也为中国啤酒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华润雪花啤酒董事总经理王群表示:华润雪花啤酒一直力求突破和创新,华润雪花将在持续良好增长的同时,与国内其他啤酒企业伙伴一起,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发展的氛围,为广大的啤酒消费者提供丰富多样的优质啤酒。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华润雪花十几年来稳健快速的发展,使其从一个区域性的单一工厂,发展成为啤酒行业中产销量最大的企业,这表明中国啤酒行业经过本土啤酒企业和外资啤酒企业的多年整合后,行业格局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同时也表明中国啤酒行业是一个健康、快速成长的行业,是一个大有作为的行业。

  据介绍,目前华润雪花贵阳工厂投资数千万进行的技改一期工程也已完工,真正贵阳产的雪花啤酒即将上市。相关链接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生产、经营啤酒、饮料的外商独资企业。总部设于中国北京。其股东是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和全球第二大啤酒集团SABMiller。华润雪花啤酒从一个区域性的单一工厂,发展成为行业中的知名企业,仅用了十年的时间。目前华润雪花啤酒在中国大陆经营超过50家啤酒厂,占有中国啤酒市场的15%份额。旗下拥有30多个区域品牌,在中国众多的市场中处于区域优势。2006年华润雪花啤酒销量超过500万千升,不但突破了雪花啤酒单品销量第一,并且公司总销量一举超过国内其他啤酒企业,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啤酒企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