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临高速交警:是否违章扣了再说 司机深夜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38 中国新闻网

  

祁临高速交警:是否违章扣了再说司机深夜等待

  被扣车辆的司机们在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门口苦苦等待。作者:刘一

  中新网7月16日电(长年刘一)不知何故,司机们的行车本、驾驶本和高速路上的计费卡全被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的交警扣去。人们只得按照交警的吩咐把车开到高速路临汾出口处等候,司机在焦急的等待中却被告知“今天不处理,明天再说”,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打电话向媒体求救。

  14日,记者接到举报后,于当天晚上赶到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门口,只见有许多名外地的司机坐了一地。

  驾驶冀A CD773半挂的崔艳云是吕梁临县人,他告诉记者自己从明姜口上的高速,当时正行驶在高速路上还不到洪洞出口处,高速交警追上来拦住自己的车,他当时非常紧张,害怕有车追尾。交警也没有说什么,扣了他的行车本和驾驶本及高速收费通行卡,让他在临汾高速出口等。因为自己要去蒲县,这下无形中多走了40公里的路,很是气愤却又无奈。

  运城市运输公司车号为晋M26203 的司机赵新发和杜建平被问及为什么车被扣时,他们说自己刚从土门上的高速,就被交警扣住了,也是扣了行车本、驾驶本和高速收费通行卡,让他们到临汾出口等。交警既没有告知扣车原因,也没有给手续,他们也不敢多问,一问罚款就由200元变成了400元了,再问,罚款就成了800元了。从下午3点扣住,都晚上11点多了还不处理。

  更冤的是,河南省漯河市的于萧华的车是一辆半挂车,核载27吨,只拉了26多吨,正在高速路行驶时,也被高速交警扣住。

  他告诉记者,由于13岁的女儿放假没人照看,只好把孩子带在身边算作旅游吧。没想到就被不明不白扣住了,现在夜深了,离临汾城还有好几公里的路,他和孩子都不知道往哪住了。说话间,父女俩都泣不成声。

  襄汾的史润刚车上拉的是化工产品,误了点厂里就要停炉,自己就要被处罚,一听说第二天才处理就急火攻心。

  遭遇这种“扣车”的包括闻喜的王五娃在内共有16名司机和一个小女孩,全部等在高速交警门口。

  记者拨通高速交警二大队的值班电话,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一是采访要通过省交管总队;二是不处理是因为车主不来大队;三是明姜方向出了车祸,警员都处理事故去了。四是扣车没有手续自己不清楚。

  祁临高速总部答复说事故是晚上6点发生的,到8点就处理完了。

  祁临高速收费站一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按规定,高速交警没有权限扣高速收费通行卡。

  次日一早,记者了解到,河南漯河市于萧华的车和闻喜王五娃的车是在交警查不出有任何违章行为的情况下被放行。其余车辆都是在被扣了近20个小时后才作出处罚决定。终于松了口气的车主门,在车辆离开停车场时,又被收了两天的停车费用100元,且不给出示任何票据。

  记者不解,被扣的这些车辆都是很普通的违章或根本没有任何违章行为,祁临高速交警不是在很短的时间内作出处罚或放行的决定,而是追踪拦截把顺路的、不顺路的车辆统统扣到几十公里外的停车场。即便如此也罢,扣了又不做处理,非要让车主等到第二天再处理,其中种种违规行为,实在令人费解。(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