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省道直通扶阳古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53 贵州都市报

  

【图文】省道直通扶阳古县城

  省道直通扶阳古县城

  德江筹资400万元,保护、利用这一唐宋遗址

  金黔在线讯 7月12日,记者从德江县政府办获悉,该县将对今年初在县境内发现的唐宋时期扶阳古县城遗址进行保护、规划、利用,同时申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春节期间,德江县文物、旅游等部门工作人员在该县合兴乡朝阳村(古称旋厂)发现一古城遗址,该遗址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其整体规划布局规模宏大,错落有致,经查阅大量古籍,初步认定该遗址系唐宋时期的扶阳县城所在地(本报曾报道)。

  德江县委、政府对扶阳古城的发现高度重视,多次邀请地、县有关专家、学者对古遗址进行考察,成立了唐宋扶阳古城遗址保护委员会及乡村旅游开发办,打造扶阳古城旅游品牌,计划利用杭瑞高速公路将从古城附近经过的机遇,把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挖掘出来,打造成该县乡村旅游的典范。

  目前,已筹资400万元开始修建303省道至扶阳古城的道路等设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