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平寿先进事迹报告会昨在沪举行“田坎书记”感动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彩平他是一位以一双胶鞋、一个黄挎包长年累月行走在田间地头的“田坎书记”;他是一位多次昏倒在岗位也要带着乡亲奔小康的“拼命三郎”;他的名字叫邓平寿。昨天,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农办组织的“邓平寿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6位曾经和邓平寿同志一起工作、生活过的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再现了“田坎书记”平凡而光辉的一生。

  “你把百姓举过头顶,百姓把你揣在心窝!”报告团成员、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记者刘文娅在报告中如是说。邓平寿同志生前担任重庆市梁平县虎城镇党委书记。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他始终扎根基层、淡泊名利、一心为民,多次放弃到城里工作的机会,无怨无悔地用毕生精力实践自己“虎城的面貌不改变,我就一天不离开”的誓言。他创造性地开发农业特色产业,使当地经济迅速发展。他以亲民、爱民、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老百姓的尊敬和爱戴,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田坎书记”、“草鞋书记”、“挎包书记”。今年2月1日,邓平寿因积劳成疾,不幸病逝,年仅51岁。

  昨天,来自上海各行各业的10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参加了报告会。报告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昨天下午上海各界代表还举行了学习邓平寿先进事迹座谈会,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向邓平寿同志学习。“远在千里之外的他,实际离我们很近,都是做基层工作的,我们应该像邓平寿同志那样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松江区叶榭镇党委书记张益弟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