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读者鼎湖山品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35 南方都市报

  百名读者鼎湖山品泉

  读者感受都市所没有寂静清凉,希望多组织这类读者活动

  本报讯 (记者庄杨杰)周末能暂离大都市的嚣喧是很多在广州工作的人的梦想!前日上午9时,由本报和肇庆市飘雪鼎湖山泉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南都读者鼎湖山精彩一天游”活动,在炎炎夏日下拉开了帷幕!本报读者俱乐部组织了共100名读者,快乐地奔向了目的地鼎湖山,爬树林茂密的鼎湖山,品甘甜清凉的鼎湖山泉……读者们感受到了都市里所没有的那种寂静清凉。

  生产基地里品鼎湖山泉

  刚上车,读者们便在大巴上“开聊”了,100名来自各行各业原先并不认识的人临时组成了个“一天游大家庭”,互相认识着。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驰骋,两部旅游大巴抵达了此次“一天游”活动的第一站:全国最大的天然山泉水生产基地——肇庆市飘雪鼎湖山泉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吴木生的引领下,读者们参观了坐落于鼎湖山脚下的全国最大天然山泉水生产基地生产的每个环节,并品尝了甘甜清凉的山泉水。

  身为饮水专家的吴木生告诉读者们,“饮食”包含了两层意思,一为饮,二为食,食以饮为先。所以饮水在人的生活中是极其重要的,特别是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更不能忽略健康饮水对健康人及病人应具有的保健、疗效作用。

  吴木生还向读者介绍了如何饮水的科学方法。读者李小姐表示,之前还真没注意到水也有那么大的学问。

  抛开琐事只享寂静森林

  随后读者们开始向刚刚品尝的鼎湖山泉的取水源地——鼎湖山进军。在这个古木参天、草木繁盛、原始生态环境保护良好的首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读者显然已把都市里所有繁琐的事暂时撇在了一边,完全融入了这个寂静清凉的森林王国。

  中午饭后大家继续向山顶攀爬,海阔天空地聊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下午6时,一天游结束。读者们表示,希望南方都市报以后多组织这样的读者活动。

  图:

  南都读者正在鼎湖山风景区游玩。本报记者谭伟山 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