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患者全部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36 南方都市报

  中毒患者全部出院

  药费将由肇事酒楼支付,白云区彻查小食店

  ■“婚宴中毒”追踪

  本报讯 (记者单小亮通讯员利伟强)广州白云区合你意海鲜野味大酒家前天发生婚宴中毒事件(详见本报昨日报道),该区卫生局事后紧急介入,肇事酒店被关停接受调查。昨日,白云区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称,42名中毒患者目前已全部出院。白云区对全区小食店展开拉网式检查,关闭多家不合格餐馆。

  据白云区卫监所负责人介绍,自获知中毒消息后,各相关部门数十人赶到医院及现场,一对一地对患者进行身体检查,发现中毒者中病征总体较轻,无急重病人。记者昨日上午获悉,42名中毒者已全部出院,治疗费用方面,有关部门将根据调查结果,责令事发的“合你意”酒店支付。

  昨日一早,白云区卫生局抽调了数十人组成整治巡查队,对全区小饮食店、小食品店、美发美容店、小旅店、小桑拿浴室(统称“五小”行业)的卫生状况进行排查。据介绍,目前该区共有1125家小餐饮店持有卫生许可证,尚有部分“五小”行业无证经营,尤其是在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偏僻地区。检查中,黄石街“渝味经典”餐馆、“百集汇中西餐厅”等多家餐馆因存在严重卫生隐患,被当场勒令关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