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长城上将壮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36 南方都市报

  寻访长城上将壮行

  首团团友抵达兰州,今天在嘉峪关举行盛大出征仪式

  本报讯 (记者杜雅文)由于飞机比预定时间晚了约3个小时,直至昨晚近7时,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江艺平、深圳金鹏集团董事局主席利焕南等为代表的五叶神“长城寻访路”首团才抵达甘肃省会兰州。晚上8时许,兰州军区原司令员李乾元上将亲切会见了首团团友,并欣然赠送他为此次寻访长征路活动的亲笔题字。今天上午,长城寻访路将在有“天下第一关”之称的嘉峪关举行盛大的出征仪式。

  团友自制团服

  昨日,长城寻访团首团从深圳出发奔赴兰州,在到达兰州后将乘坐火车到达嘉峪关。首团共有43名团友,其中金鹏集团共有28人组团参加。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则是11岁的小学生邱越。昨日原定中午11时15分登机,但因为航班延误,大家一直等到下午2时才登上飞机。尽管如此,大家一路仍然情绪高涨,金鹏集团员工穿上了该集团董事局主席利焕南特意为此行设计制作的“队服”——背后印有“盛世长城路”的鲜红色T恤,走在出征队伍中特别显眼。

  李乾元上将赠字

  昨日下午近7时,首团团友终于抵达兰州,大家激动地挥舞着红旗在机场合影留念。晚上8时12分,兰州军区原司令员李乾元上将健步走入西北宾馆会议室,会见了首团团员,并赠送了他为此次寻访长城活动亲笔题字——“盛世万里行”和著名唐代诗人王昌龄写的诗:“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李乾元上将表示,之所以选取这首唐诗,是因为它与这次的长城寻访主题切合,这首诗歌颂了长城,也歌颂了远征军队,与建军80周年的主题相呼应,而长城寻访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今天上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系、广东电台南粤之声、香港新城电台等发起单位,将与嘉峪关市、嘉峪关文物景区管委会、酒泉市以及嘉峪关军分区、酒泉军分区共同在嘉峪关举办盛大的出征仪式。中国长城学会专程派副秘书长邹殿兴为长城入选“新世界七大奇迹”之后全国首个全程考察长城遗迹保护现状的社会公益活动壮行。

  图: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江艺平(左二)接过兰州军区原司令员李乾元(中)为本次“长城寻访路”的题词。

  本报记者 黄宇 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