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水下听音乐更要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37 南方都市报

  美国 水下听音乐更要环保

  第23届水下音乐节提醒人们保护珊瑚堡礁

  14日,第23届水下音乐节在美国佛罗里达群岛国家海洋馆举行,引来500多名潜水爱好者。

  亲身参与“演奏”

  这一地区拥有北美洲仅存的珊瑚堡礁,景观独特。水下音乐节每年一届,参加者们身着潜水服,在水下欣赏由当地一家电台播放的音乐。音乐传送要通过特殊的水下传声设备,这种设备安装在停靠在珊瑚堡礁附近的船上。

  今年的音乐节持续4个多小时,曲目包括英国甲壳虫乐队的《黄色潜水艇》等经典歌曲。今年的水下音乐节首次加入歌剧,由两名音乐家在电台直播间内演唱。

  水下音乐节参与者还可以参与演出。他们手中的乐器有各种海洋生物造型,在指挥的带领下忘情表演——其实只是随电台播放的音乐摆酷,手中的乐器根本不响。还有人扮成名人表演,比如“猫王”、英国歌星埃尔顿·约翰等等。

  “没有把鲸鱼引来”

  来自伦敦的一名参与者说:“在水里可以欣赏奇特的景观,还能在许多海鱼陪伴下听音乐。”

  14日,水下音乐节主办人员比尔·贝克尔说:“在今年音乐节的曲目中,有一首歌名为《驼背鲸》。不过谢天谢地,播放的时候没有把鲸鱼引来。”

  每年水下音乐节都要选好时间,以免破坏海底珊瑚礁的生长。主办方希望通过水下音乐节提醒人们,应该保护佛罗里达群岛珊瑚堡礁独特的生态系统。

  佛罗里达群岛国家海洋馆的工作人员要写下注意事项,提醒参与者们尽量不要破坏珊瑚堡礁生态系统以及海洋环境。海洋馆还把注意事项录下来,在音乐节各曲目之间播放。

  新华社 张旌

  图:

  在14日的水下音乐节上,精心打扮的参与者忘情“演奏”。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