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神主牌已成包袱 谢访美关键在能否摆脱扁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舆论认为陈水扁和布什政府的关系已经坏到不能再坏,而谢长廷属于“温和派”的形象,谢即将访美,其此访效果关键在于是否摆脱陈水扁的影响,阿扁“神主牌”已经成为谢长廷的包袱。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台海问题专家卜道维曾是资深外交官,他在一项论坛撰文指出,各方普遍认为谢长廷属于温和派,然而,谢的温和形象面临重大挑战,因为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等人认为,必须动员“基本教义派”,谢才能获胜。因此,游等人提出种种构想,不但要动员“基本教义派”,而且要在谢当选后,继续绑住谢的两岸政策。

  对于谢长廷即将访美行程,台湾传媒认为,谢的真正困境不在于他在华府能见到什么层级的官员,而是他能否摆脱陈水扁这个包袱。因为陈水扁和布什政府的关系已经坏到不能再坏,如果谢长廷还死抱着扁这个神主牌而忠于扁的理念和言行,他的美国之行必会徒劳无功,对他未来的选途只会减分不会加分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