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款盘式蚊香抽查不合格 陆丰“实力”蚊香检出有毒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5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清浩 通讯员/孔祥佩 邱晓莹)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盘式蚊香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我省有两款产品被列为质量较差。其中,陆丰市飞龙实业有限公司日用化工厂生产的“实力”牌特制微烟蚊香,检出国家禁止在卫生蚊香中使用的仲丁威,广州市豪恩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莎亮”牌黑蚊香,则存在连续燃点时间达不到标准规定的要求和标志不合格等质量问题。

  据了解,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湖北、四川、重庆、浙江、江苏等10个省、直辖市87家企业生产的87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4%。其中,大中型生产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产品质量较好,个别小型企业产品存在一些质量问题。

  其他质量较差的产品有:四川省旭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夜来香”牌黑蚊香、江西真金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真金”牌无烟蚊香以及广西荔浦东升蚊香厂生产的“东升”牌蚊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