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特种游乐设施日日检查 7处存在隐患的设施已整修合格重新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5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小海 实习生/李华炎)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日前安徽省合肥市逍遥津公园的“世纪玩车”在运行过程中失灵,导致车厢后滑并脱落,致使其中两名中学生乘客一死一伤。而前不久,广州越秀公园的游乐设施激流探险项目运行时,一号船在提升段顶端突然失控向后倒滑,与站台的另一船相碰,造成一名乘客脊椎粉碎性骨折。

  游乐设施频频伤人,再次敲响安全警钟。未来几天将是学校开始放暑假的高峰期,各大游乐场将如何确保大批学生游客的安全?日前记者对市内各大游乐设施场所进行回访发现,经过此前市质监局全方位的检查和整顿,7处存在隐患的游乐设施通过整修后已合格并重新投入使用。

  记者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越秀公园的游乐设施发生伤人事故后,该局已对全市范围内的游乐设施进行了一次大“体检”。全市目前拥有特种设备娱乐设施250多台(已备案登记的),分布在长隆欢乐世界、儿童公园等场所。

  此次检查共发现7台不合格游乐设施,分布在天河、越秀、番禺、南沙和花都的游乐场所内。质监局表示,发现问题后该局已责令相关单位停业整顿,检查合格后再运行。在整顿期间,质监局多次回访,没有发现问题设施偷偷运行的情况。到目前为止,相关设施已检查合格并重新投入使用。

  记者走访了越秀公园、儿童公园等大型游乐场所发现,为迎接暑期到来,公园纷纷出台了相关的安全措施。比如,长隆欢乐世界将不定期举行大型设备应急演练,此措施颇受游客欢迎;越秀公园成立游乐场安全监督小组,此外落实日检制度、周检制度、月检制度、季检制度和年检制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