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官坐多大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50 南方日报

  多大的官坐多大的车

  安徽规定正省级配车不超过45万,副省级配车不超过35万

  本报讯 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对公务车超编、超标配备等问题进行规范和改进,其中明确规定: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的轿车。

  按通知要求,安徽省省直各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由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财政厅,按保障公务活动需要和勤俭节约原则,据各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和实际工作需要加以核定。

  其中,正省级干部配备排气量在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省级干部相对固定用车,配备排气量在3.0升以下、价格35万以内的轿车;一般公务用车则配备排气量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的轿车。

  与此同时,省直机关不得擅自使用各项财政资金、非税收入、社会捐赠等资金购置车辆,也不得自行调拨、转让和变卖现用公务车。安徽省省直各单位还被要求建立公务用车管理台账,及时准确填报公务用车的各项数据,并定期统计公布单车行驶里程和修理费、燃油费支出情况。

  据《新安晚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