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遣送费用 英智囊机构吁政府大赦50万非法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一智囊机构建议政府应该大赦50万非法移民,让这些人获得在英国合法居住权利。

  公共政策研究所表示:大赦非法移民可以带来10亿英镑的额外税收,还可以省下遣送这些人所需的47亿英镑。

  这个智囊机构敦促英国内政大臣史密斯女士采用这一建议,并表示不应该采取大规模遣返非法移民的行动。

  不过,内政部表示大赦没有必要,而且会造成“大批非法移民潮”。

  虽然英国没有准确的非法移民数字,但一般估计人数在30万至90万之间。

  内政部估计遣返这些人所需时间超过30年。

  公共政策研究所移民与平等研究小组主任斯里坎丹拉贾说:“简单的事实是我们不可能遣返这几十万人。如果没有这些非法移民,我们的经济就会萎缩。”

  他还说:“我们会立即注意到办公室没人打扫,街道变脏了,酒吧和夜总会工作人员不足。”

  “所以我们必须在这两者之间选择其一,要么让这些人生活在阴影下,剥削他们,让这些人对未来感到颤颤惊惊,要么让这些人融入主流社会,使他们纳税,过上诚实的生活。”

  但是英国内政部移民次长伯恩多次拒绝了赦免非法移民的建议。

  内政部发言人说,类似澳大利亚的计分移民方法可以控制移民,允许拥有技术的移民来填补英国经济的空缺。

  反对党保守党的影子内政大臣戴维斯说,那些非法移民实行特赦的国家发现“此举导致了势不可挡的非法移民浪潮”。

  他还说:“我们的边境漏洞已经很多,一旦特赦50万非法移民,那么很快就会吸引更多的非法移民来到这里。”

  “唯一的长期解决办法就是实行有效的避难制度,避免政府目前所面临的大批非法难民遣返工作积压的现象。”

  早些时候,压力团体“移民观察”对合法移民的经济贡献表示了质疑。这个组织说,移民对英国经济的贡献只相当于为每个英国人每周作出了4个便士的贡献。

  但是工会方面最近表示合法移民促进了英国经济。

  英国工会组织说,移民的纳税超过了对他们提供公共服务的成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