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天使”飞向淮河两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59 新安晚报

  本报讯 淮河灾情牵动大家的心。由本报和安徽省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阳光天使行动”启用紧急援助程序,昨天先期拨出50万元“博爱在江淮”救助金,捐往淮河灾区。此外,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红十字会等机构还捐赠了价值近110万元的物资。

  “我们已经从‘博爱在江淮’公益资金中先期紧急动用50万元救灾款,支援灾区抗洪救灾。”昨天下午,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强说,今年4月份,由本报和省红十字会联合发起了“阳光天使行动”,设立“博爱在江淮救助金”,目的就是救助我省贫困重病儿童以及因重大自然灾害而遭遇困难的群众等。经过各方努力,活动目前已经募得资金1400万元。

  7月上旬以来,淮河遭受了1954年以来特大洪水,淮河全线超警戒水位。为支援我省的抗洪救灾工作,除了先期紧急动用50万元现金外,省红十字会还筹集了价值30万元的救灾物资,一起送到灾区。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带领总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组成的联合救灾工作组昨天飞抵我省,考察灾情,慰问灾区群众,同时送来价值7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据介绍,这些救灾物资包括棉被、夏季家庭包等,可解灾区群众燃眉之急。

  “团结救助、扶危济困、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前期与新安晚报开展的‘阳光天使行动’得到了全省各界的大力支持,取得显著效果。今年淮河两岸群众再次作出巨大牺牲,舍小家保大家,感动了国人,我们应该向他们表达我们的一片爱心。”王强说。王强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继续支持“阳光天使行动”,参与“博爱在江淮”救助,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奉献爱心。电汇方式:银行账号:1302010109024930814,开户行:工行四支行捐款,接收单位:安徽省红十字会;邮寄方式: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221号安徽省红十字会,邮政编码:230001;捐赠热线:0551-2601935、2677397。(本报记者 宫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