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洪峰安然进入洪泽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1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尽管淮河干流洪峰到江苏前已遭到削弱,但残余能量在15日凌晨涌入洪泽湖后,仍然发挥了威力,一度将洪泽湖下游蒋坝水位抬升到13.89米,创下洪泽湖今年入汛以来水位的最高纪录,但随之快速回落。至此,淮河干流第一次洪峰过程宣告结束。但江苏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掉以轻心。

  据省防指淮河流域防汛监测系统显示,自今年入汛以来,洪泽湖蒋坝水位最高纪录是7月11日的13.87米,由于江苏调度得力,洪泽湖四大泄洪通道敞开排洪,这个纪录维持没多久便开始下降,并且连降三日,水位回落到14日20时的13.76米,为应对原先预计中的淮河干流洪峰腾出了库容。

  省防指昨日发布的第13号汛情通报显示,昨日19时,受洪泽湖下泄洪水影响,入江水道继续高水位行洪,金湖水位涨到11.51米,超警戒水位1.01米;高邮湖水位涨到了8.73米,超过警戒水位0.20米。此外,里下河兴化水位回落到2.51米,仍高出警戒水位0.58米。建湖、盐城、阜宁、射阳镇等四个监测站水位继续回落,但仍高出警戒水位0.2-0.5米。受降雨影响,骆马湖昨日水位为22.85米,上涨0.18米,超过汛限水位0.35米,但距警戒水位尚远。(于英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