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督查组赴山西11市查清"黑砖窑"背后腐败和渎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03 中国网

  山西省纪检委、监察委就山西黑砖窑处理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山西省纪委副书记杨森林说,山西省纪委监委先后三次共派出8个督查组分赴11个市督促各界纪委查清涉及“黑砖窑”背后的腐败问题和有关党员干部失职渎职问题。【黑砖窑案】

  杨森林说,黑砖窑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温家宝、吴官正、李长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出重要批示,国务院向山西派出了联合工作组,并召开常务会议,听取“黑砖窑”事件汇报。要求彻底查清、严肃处理这一事件,严厉打击非法犯罪行为和黑恶势力。严惩非法犯罪分子,严肃查处有关工作人员的腐败和失职渎职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央纪委、监察部对“黑砖窑”案件查处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处理“黑砖窑”事件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解救民工,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整治非法用工等工作,并派出11个督察组对各市整治非法用工、打击黑砖窑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杨森林说,于幼军省长亲自到临汾等五个市监察指导,推动专项行动。与此同时,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于幼军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深查“黑砖窑”事件背后的腐败和失职渎职行为。对那些非法砖厂、非法煤矿等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辖区内非法用工,尤其是非法强迫民工劳动、非法使用童工的刑事犯罪行为不闻不问、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接到群众举报查实有腐败行为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必须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7月16日,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山西省监察委员会在太原迎泽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黑砖窑事件处理情况。山西省纪委副书记杨森林、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建武、省纪委常委主任贾毓杰、山西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王水成出席会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张艳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