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砖窑案共追究洪洞县和芮城县有关责任人2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14 中国网

  山西省纪检委、监察委就山西黑砖窑处理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山西省纪委副书记杨森林在会上重点通报洪洞县广胜寺镇曹生村和芮城县杨城镇孙建村砖厂“黑砖窑”案中涉及有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案件的处理情况。【黑砖窑案】

  杨森林说,洪洞县广胜寺镇曹生村黑砖窑案共追究有关责任人25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人、乡科级干部9人,乡科级以下党员干部1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其中开除党籍1人,留党察看2年2人。撤销党内职务3人,党内严重警告10人,撤销行政职务包含撤销任职资格及罢免职务10人,行政降级5人。

  杨森林详细介绍了官员的查处情况。他说,给予洪洞县广胜寺镇工商所所长王宁行政撤职处分。给予洪洞县广胜寺镇派出所所长刘林忠行政降级处分。给予洪洞县广胜寺镇曹生村党支部书记王东级开除党籍处分,依法罢免其县人大代表职务。给予洪洞县广胜寺镇曹生村村委主任赵军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建议依法罢免村委会主任的职务。

  司法机关对洪洞县广胜寺镇派出所、广胜寺镇工商所、国土资源局、广胜寺镇所,共6名涉嫌犯罪的工作人员采取了司法措施,正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芮城县杨城镇孙建村“黑砖窑”案共追究有关责任人16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人,乡科级干部6人,乡科级以下党员干部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其中开除党籍1人,撤销党内职务2人,党内严重警告5人,撤销行政职务包含撤销任职资格以及罢免资格5人。行政降级4人,行政记大过4人,给予洪洞县广胜寺镇工商所所长王宁行政撤职处分。给予洪洞县广胜寺镇派出所所长刘林忠行政降级处分。给予洪洞县广胜寺镇曹生村党支部书记王东级开除党籍处分,依法罢免其县人大代表职务。给予洪洞县广胜寺镇曹生村村委主任赵军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建议依法罢免村委会主任的职务。

  司法机关对洪洞县广胜寺镇派出所、广胜寺镇工商所、国土资源局、广胜寺镇所,共6名涉嫌犯罪的工作人员采取了司法措施,正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他说,芮城县杨城镇孙建村“黑砖窑”案共追究有关责任人16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人,乡科级干部6人,乡科级以下党员干部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其中开除党籍1人,撤销党内职务2人,党内严重警告5人,撤销行政职务包含撤销任职资格以及罢免资格5人。行政降级4人,行政记大过4人。给予万荣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队长何向国单位严重警告和行政撤职处分。以上五案涉及六名童工,共追究6名有关职能部门责任人。给予芮城县杨城镇孙建村党支部书记孙学让撤销村党支部书记处分,建议依法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

  给予芮城县杨城镇孙建村党支部部副书记孙建砖厂法定代表人孙安民开除党籍处分,建议依法罢免其镇人大代表职务。 (张艳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