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戏少给片酬请客不带钱包罗家英:周星驰不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31 生活报

  罗家英与周星驰合拍的电影《大话西游》一直被奉为经典。日前,罗家英在接受电视访谈时,却透露了周星驰当年的种种“不厚道”之处:少给片酬,请客不带钱包。

  罗家英回忆说,周星驰邀他拍《大话西游》时,表明是拍“一部电影”,但是最后片子剪出来却分成了上、下两部———《月光宝盒》和《大圣娶亲》。罗家英曾主动找过周星驰,但周星驰一直没有掏第二部戏的钱,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拍电影《功夫》时,周星驰曾邀请罗家英扮演一个角色。罗家英说,自己做好了戏服,推掉了多部电影的邀请,不料,一个多月后,周星驰身边的一个助理打电话说:“家英哥,角色上吊了,你不用拍了。”罗家英表示,角色变动是常有的事,但托人解释总是让他感觉心里别扭,他最终也没有去看《功夫》。

  罗家英说,周星驰最有趣的是他“请客不带钱包”。“有一次颁奖晚会后,他要请我吃鱼翅,吃完后他却告诉我没带钱包。”罗家英笑着说,当时周星驰两手一摊,让他先出钱。后来他向周星驰身边的人打听,才得知“这是常事”。

  “他身边的人常常掏钱,后来大家都不掏了。有一次大家吃完饭,谁也不吭声,周星驰只好打电话让莫文蔚来埋单。”罗家英说,“其实那顿饭才花了2000块。”

  对此说法,周星驰公司的新闻发言人魏达深表示,这些说法都是以讹传讹:“《大话西游》是导演刘镇伟说剪成一集还是两集,跟周星驰有什么关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