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中国夺四金丢了女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31 生活报

  据新华社电200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15日在成都收拍。中国选手夺得五个单项中的4个冠军,丢掉了女双金牌。

  这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在中国的首个积分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不乏世界顶级选手,男单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全部到场,女单前十位来了9人。

  混双决赛首先上演。配对时间并不长、世界排位第三的郑波/高崚以2比0战胜英国队的克拉克/克洛格,夺得第一金。

  在本届大师赛的男双决战中,上届获亚军的蔡赟/付海峰与现世界排名第四的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展开争夺,中国选手以21比15、21比16获胜。

  第三场比赛是世界“一哥”林丹与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的男单对决。马来西亚选手底气显然不足,势气正旺的中国选手林丹仅用了32分钟,就以21比19、21比9拿下比赛。

  女单决赛,谢杏芳21比11、8比21、23比21战胜张宁夺冠。

  大师赛的收尾战是女双决赛。杨维/赵婷婷与印尼纳西尔/维塔较量,夺冠呼声很高的中国选手意外失手,以1比2告负。图为林丹获胜后庆祝。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