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愿,工资别再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31 生活报

  昨天接同事Z的通知,今天上午去公司开会。

  内退以后,很少去公司开会,上次开会是去年的事了。老同事见面,自是寒暄一番,不外乎你胖了他瘦了,或是在哪打工何处发财之类。我等年岁大的回家还能拿个300来元,大多数人只能拿个一二百元的生活费。据说头头开恩,连留守的人员也同意他们自谋生路,只是公司有事才去上班。所以,虽是城市不大,平时却很少见面的。

  书记手中拿了一沓文件,说,“我也不念了,大家都知道,全国的工资都在涨,我们公司除了几个门面房租就没了其他收入,想给大家涨也没钱。现在各项保险的缴费额度也在涨,怎么办?要么生活费照样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就不缴了,要么这两项保险还是缴,大家的生活费要减少。”签名投票,结果可想而知———每人每月少了五十元的生活费。

  前几天看到有关的报道,我国的平均工资又上涨了百分之十几,虽说物价的上涨速度更厉害,看到工资涨总是高兴的。只是,越是拿不到多少钱的人越是收入在减少。虽然养老保险的缴费额度和全省职工的平均工资挂钩,我们公司还能给职工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不错了,还能奢望什么啊!祈愿,工资别再涨了,否则我们的养老保险也没钱缴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