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台股近来大涨但六成五投资人没赚到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41 中国新闻网

  

调查显示:台股近来大涨但六成五投资人没赚到钱

  中新网7月16日电 台股近来大涨,根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的电话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以来,只有33.3%的投资人从股票市场赚到钱,其余高达65.5%的投资人并未尝到甜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中时电子报于10日至13日以电话民调方式进行完成的调查显示,在台股指数预期部分,有48.2%的投资人认为上万点不是问题,并有14.5%的比例上看12682点的历史最高点。不过也有人开始居高思危,30.3%的投资人认为现在就是高点了。

  然而调查结果显示,或许行情发动的又快又猛,许多早已移情别恋投资海外市场的散户,并未在这波大涨中赚到财富。根据调查,今年以来只有33.3%的投资人从股票市场赚到钱,其余高达65.5%的投资人均说没有。

  而原本表现平平的台股,6月以来不仅顺利站上9000点,上周五盘中还触及9500点,成交量还出现久违的2381亿元新台币,在价量齐扬之下,距离万点行情可说越来越近,也让许久不玩台股的散户赶紧归队进场希望抢到一波行情。

  到底台股为何在6月大涨,许多人都很好奇,民意调查显示,有41.2%的投资人归因于“政府”作多,有26.7%认为是外资大买,另有21.2%的投资人指出是落后国际股市太多而出现的补涨行情。认为是基本面好而带动行情者,比例仅有10.9%。

  已经错失一波大行情的投资人,现在回头来追行情是否担心指数已经过高?电话民调显示,几乎半数以上投资人对于行情依旧乐观,有48.2%的投资人认为上万点不是问题,并有14.5%的人上看12682点的历史最高点。另有7%的比例认同外资喊出的15000点高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