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八岁小女孩晋京迎奥运长跑面临“断粮”之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2:25 中国新闻网

  

海南八岁小女孩晋京迎奥运长跑面临“断粮”之困

  7月6日上午9时,海南长跑神童——人称“小神鹿”的8岁女孩张惠敏,跑着通过琼海万泉河大桥。近日,刚放暑假的小“神鹿”从三亚第十一届亚运会南端点火台起跑,她的目标是用两个多月时间从海南三亚的天涯海角长跑到北京天安门,以此为奥运会作宣传。据悉,张惠敏2007年1月在环海南岛长跑中曾顺利跑完840多公里的路程。中新社发 蒙钟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海口7月16日电(关向东 陈小锋)海南8岁"小神鹿"张惠敏从三亚晋京迎奥运长跑一路马不停蹄,就是周末也不放弃休息,一路向京奔跑。

  记者昨晚8点半联系上了张惠敏父亲张建民先生,据张先生说:他们现在在广东一个不太知名的小镇上,找到了一家25块钱的小旅馆,晚上准备早点休息,因为明天早上还要按计划凌晨2点55分开始跑。

  他透露,因为陪跑的自行车,买的是二手,外胎今日磨损,要回头一个多小时去补,有些耽搁行程了。

  "很好一个梦想训练计划被人误解"

  记者今天是第四次电话联线才和张先生谈上了话,由于三次电话都在奔跑过程中被挂断。晚上8点半记者拔通电话时是张惠敏的哥哥接电话。张哥哥在谈话时很谨慎,他说:“小惠敏这次迎奥运长跑是一次很好的梦想计划,我们的动机是很纯的,没有什么名利目的,可是就是被一些人误解,我们感到非常气愤,就是卖锅砸碗也要完成这次迎奥运长跑运动。”说到动情处张哥哥把电话给了他父亲。

  张惠敏这次迎奥运长跑是全家的大事,她哥哥在三亚酒店打工,请了假陪妹妹,还买了摄像机负责为妹妹留下录像。

  小惠敏营养供应有变化不稳定

  海南8岁"小神鹿"张惠敏这次迎奥运长跑每天凌晨2点多起床,跑步40多公里,午休后再跑6-10公里,晚上还要进行两个小时左右的体能训练,1000次袭击拳、400次跳高、800次踢腿。

  据张建民介绍说,小惠敏这次迎奥长跑训练强度,比平时多出三分之一。

  据张建民说:"小惠敏现在的状态还算很好,只是营养供应有些不稳定。在海南训练时,小惠敏的营养主要来自于鸡蛋,还有海南中部地区的茶花蜜,以及雀巢和伊力奶粉。"

  这次,从海南带的蜂蜜和营养奶,在广东雷州时已经用完,现在用的蜂蜜和营养奶都是在路上买的,3天喝了两瓶500克的蜂蜜。

  "路上买的蜂蜜,比较贵,品质也不稳定,有些还加了红糖",张先生说。

  经费预算紧张估计缺口七八千

  小惠敏这次迎奥运长跑最先有赞助商赞助,后来由于在长跑路径安排等方面出现分歧而分手。

  张先生说:这次长跑他们自筹两万多元,过海时他买了一辆二手自行车120元和两辆电动车共4600元,加上这段时间平均每天500元的路上花费,已近花完1万元。虽然原来赞助商两万元还在手上,但是这是不兑现的钱,他们一分都没花。目前手头就剩下1万元,按这样花费估计7月中旬有出现紧张。

  他说,家里在江苏、河南都有亲戚,到时会提供一些帮助。

  张先说:"为了节俭,他们每天只能20-30元的小旅馆。"

  原赞助商之一愿意继续捐助小惠敏

  海南8岁"小神鹿"张惠敏从三亚晋京迎奥运长跑第一天开始,记者一直报道关注。13日,原赞助商之一——一家体育服装公司的联络员找到了记者,表示愿意以爱心形式继续赞助张惠敏的迎奥运长跑。

  今天,张建民表示,该公司已经与他们联络,称愿意为小惠敏赞助运动服装和一些营养费;表示17日上午赶到佛山迎接小惠敏,并安排惠敏进行全面身体检查。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曾经以爱心形式,为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冠军选手李国柱,提供约5、6万元的赞助。

  据该联络员介绍,该公司这次赞助是被张惠敏执着勇敢的举动所感动。(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