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伊拉克外国人弹大部分来自沙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3:21 广西新闻网

  据美国媒体7月15日报道称,目前在伊拉克参与武装斗争的外国战士,及实施自杀式爆炸的人弹大部分都是来自于沙特,而不是美国官员所说的叙利亚及伊朗。

  该报道引述匿名美国高级军官和一些伊拉克议员的话称,在伊拉克境内对美军及伊拉克安全部队实施袭击的外国武装分子,45%来自沙特,15%来自叙利亚及黎巴嫩,还有10%来自北非。报道指出,从美国军方得到的数字也显示,在伊拉克被美军扣留的135名外国武装分子之中,将近半数为沙特人。

  该报告还指出,沙特武装分子所进行的自杀式炸弹袭击比其他地区的武装者还多。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50%的沙特武装分子为人弹。这一情况使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军陷入窘境,因为敌人的最大外国武装分子群体来源竟然是美国的主要盟友。(黄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