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湖南举行“我们都是城市的建设者”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3:35 红网

  

【首发】湖南举行“我们都是城市的建设者”报告会

  “我们都是城市的建设者”事迹报告会受到进城务工青年的关注

  

【首发】湖南举行“我们都是城市的建设者”报告会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晖:进城务工青年是共青团组织服务和联系的重要对象

  

【首发】湖南举行“我们都是城市的建设者”报告会

  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代表范娇: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小事中体现自身的价值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何玉娟)“作为一名外来聘用员工,在工作态度上,我从来没有临时工的思想,总是以一个主人翁的姿态面对工作”,范娇作为第三届“湖南省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代表,在由团省委主办的“我们都是城市的建设者”事迹报告会上介绍了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经历。

  范娇是湖南省委招待所的一名普通服务员。七年之前,她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长沙这座城市,受聘于省委招待所,从事音乐沙龙的服务接待工作,后又调到餐厅从事服务工作,两年后又被调到新成立的营销部从事接待销售工作。谈及这一连串的工作岗位变换,范娇在演讲时表示,“我没有在工作岗位上挑三捡四,而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更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对客人服务中”。七年来,范娇坚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一件件看似平凡而普通的服务工作中,体现了自身的价值。

  去年10月份,省委书记张春贤在看望进城务工群众时表示,城市是由不同的群体共同组成的,外来务工群众同样是省会长沙的建设者。而为进一步树立当代进城务工青年的良好形象,引导他们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团省委等八部门联合评选出了第三届湖南省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分别是省建工集团五公司泥工王利、湖南天鹰建设有限公司混凝土分公司实验室实验员邓学元、涟源市名流鞋业公司经理刘志辉、湖南省新沙锅炉厂工人杨柳(女)、中国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李可、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岳塘店生鲜处处长张朝阳、省委招待所服务员范姣(女)、长沙东方家园装饰建材有限公司芙蓉店店长助理兼防损部经理欧治利、岳阳市北港建筑公司项目经理赵建军、郴州市众生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彭成涌。

  在六名第三届“湖南省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代表演讲完毕后,团省委书记李晖作了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表示,团省委将与有关单位一起从四个方面切实加大服务进城务工青年工作力度,一是推进教育培训,全面提高进城务工青年综合素质;二是加强维权服务,维护公平正义,增进社会和睦;三是丰富文化生活,积极促进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四是整合社会资源,优化进城务工青年成长发展的社会环境。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何玉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