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桂东县青山乡党委中心组2007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4:10 红网

  6月20-21日,郴州桂东县青山乡党委学习中心组织了2007年第三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的讲话》、《葛洪元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县委书记王周5月24日在县委学习中心组会上的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范国强作的《加强作风建设,当好八种表率》讲话等内容,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部参加了学习。集中学习由乡党委书记何辅灵主持。

  学习会首先由乡人大主席、纪委书记罗海龙组织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范国强的讲话、然后由乡党委学习中心组秘书、组织宣传委员刘澄波同志组织学习了《葛洪元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桂宣字[2007]16号文件精神。乡党委书记何辅灵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周5月24日在县委学习中心组会上的讲话并作了重要讲话。

  大家通过认真学习、认真讨论和交流思想,形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县委书记王周5月24日在县委学习中心组提出的要在全县大力弘扬“攻坚克难,务实创新”的桂东精神,很切合桂东实际,很切合青山的实际,指出了要弘扬“攻坚克难,务实创新”桂东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六个方面阐述了“攻坚克难,务实创新”的科学内涵;他的讲话,是当前我乡党员干部齐心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乡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谐社会,为实现我乡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刻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会议上的讲话,葛洪元同志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范国强同志作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当好八种表率》,讲话内容精辟,内涵深刻,对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地指导意义。中心组成员在会议上都作了认真深入的发言。

  乡党委书记何辅灵在讲话中强调指出:

  一是“攻坚克难,务实创新”桂东精神对青山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全乡党员干部精力集中到又快又好发展青山经济、建设和谐社会上来,要在全乡党员干部中统一思想,达到形成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奋力拼搏、迎难而上、不甘落后、乐于奉献的共识,在全乡上下形成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勇争一流的桂东精神。各党政领导要认真学习,做好学习记录。乡党委中心组秘书要写出这次学习综述及时上交县委宣传部。

  二是要加强领导,营造弘扬“攻坚克难,务实创新”桂东精神的学习和宣传氛围。乡党委要把弘扬“攻坚克难,务实创新”桂东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当前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乡政府对活动宣传经费要予以优先保障,迅速掀起这次学习的高潮。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统筹兼顾,合理安排,集中时间和精力,切实完成学习任务。乡党委办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标语、横幅和县级新闻媒体上稿等形式,按照“三贴近”要求,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推动的作用,全乡各村、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反映各地学习中一些好的做法,措施,经验,要及时宣传推介“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把弘扬“攻坚克难,务实创新”桂东精神专题内容学习不断引向深人。

  三是对于青山乡“攻坚克难,务实创新”方面,要结合青山实际,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全力抓好青山“九大项目”,尤其是苦寨通畅工程,罗家通达工程、青山对外通道“砂改油”工程和青山变电站以及罗家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全乡要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奋力拼搏、迎难而上,不甘落后,乐于奉献,干事创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刘澄波 徐焱明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桂东县青山乡党委中心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