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防沉迷系统今起正式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4:19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新京报报道,旨在防止未成年人过于沉迷网络游戏的防沉迷系统,从今日将在全国网游中全面投入使用。根据新闻出版总署等八部委的要求,凡是没有开发防沉迷系统的网游从今日起一律不准公开投入运营。

  根据新闻出版总署等八部委的《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要求,未成年人3小时以内的游戏时间为“健康”游戏时间,超过3小时后的2小时游戏时间为“疲劳”时间,在此时间段,获得的游戏收益将减半。如游戏时间超过5小时即为“不健康”游戏时间,收益将降为零,以此强迫未成年人下线休息、学习。

  数据显示,中国玩家日均上网2至3小时的用户以及玩1小时以下网络游戏的用户最多,占63.5%。2006年中国网游玩家为3112万人,未成年玩家数量不足10%。

  按照部署,从今日起,无论是新制作的网游,还是正在运营中的网游,只要没有按照要求开发防沉迷系统,一律叫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