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阿公阿婆手挽手爬山她想:他们一定有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4:19 厦门网-厦门晚报

  上班族的她,经常早上5点多起来爬山。在山上看着老人们手挽着手一起走,庄毅蓉想,他们身上一定有很多故事。

  现在的热点是什么,她就关注什么。暑假小孩安全问题,公车堵车、线路、态度等,她觉得厦门应该像广州、上海等大城市一样,开通宵公交。“现在厦门人夜生活很丰富,可是还没有到11点就没有公交车了。”

  她总是留意身边发生的事情,“前两天在SM,有些父母带着小孩来逛,只顾看衣服,小孩子走丢了。”遇到什么事,她总要在茶余饭后跟朋友、家人讨论讨论,有时候还到网上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

  她说,老家大厝旁有一口井,夏天水冰凉冰凉的,买来西瓜就放到井里,比放到冰箱里还要冰,可惜现在没人再用那口井了。附近住着一位老大爷,会很多乐器,经常教小孩弹琴、下棋。

  “我觉得我的生活、我周围的世界很精彩。可是我总来不及把它们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她想通过加入新闻助理的行列,督促自己,把身边的事记下来,引发人们思考。

  厝边实习记者 戴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