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一副镇长拉票贿选被罢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为本地人争气”的名义向20多位人大代表“打招呼”

  本报讯 记者从韶关乐昌市了解到,经乐昌市长来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以拉票和贿选当选的长来镇副镇长徐文华被依法罢免副镇长职务。

  媒体曝光这起违纪贿选事件后,乐昌市长来镇于7月13日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临时会议,认真审议该镇44名人大代表联合提出的对长来镇政府副镇长徐文华的职务罢免案。长来镇49名人大代表以及乐昌有关党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大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徐文华被依法罢免副镇长职务。

  今年39岁的徐文华原任长来镇长来村党支部副书记,为达到当选长来镇副镇长的目的,于今年6月初多次口头或打电话向20多位人大代表“打招呼”,以“为本地人争气”的名义,要求代表们投他的票,并拿出1300元人民币贿赂了7名村级镇人大代表。

  徐文华拉票贿选的行为在当地干部群众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乐昌市有关部门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经查证属实,决定给予徐文华开除党籍的处分。(钟欣)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