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同音提醒司机 台北交通大队"拖吊"前播"脱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违规停车遭到警方拖吊是很多民众都有的经历,台北市交通大队将实施一套“亲民措施”,就是在拖吊违规车辆前,播放杜德伟的“脱掉”,提醒车主赶快移车,此办法最快在9月底就会施行。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歌手挥汗热情演出,歌词更是相当写实,“脱掉”的发音就像“拖吊”,台北市交大考虑用杜德伟的歌曲来当违规车拖吊前广播的音乐。

  台北市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张金安表示,9月底开始交大就要实施拖吊前先广播两分钟的音乐,以往都是以无预警方式拖走,现在以亲民方法,提醒车主赶快移车,以免受罚。

  为了避免音乐的广播声,尤其是早上7点开始会打扰到其它民众,警方也研拟广播音量最多只有70分贝,也就是说会低于一般垃圾车的音乐;歌词里的“脱掉”让人听起来很前卫、很大胆,这下用在交大“拖吊”业务,接下来民众在外头听到这个音乐,不想让荷包损失,赶快移走车辆不要沉迷悦人的音乐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