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不脱草鞋他也不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通讯员章文峰)“在邓平寿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大忠无言、大爱无边、大德无私。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信念,值得我们学习。”昨天下午,学习邓平寿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各区县大口党委书记和来自市委各部委、宣传部门、上海市各街道、乡镇党委等的百余位负责人在听完“田坎书记”事迹报告会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争相畅谈学习感受。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红光出席会议并发言。

  过去,重庆市梁平县虎城镇的百姓一双草鞋,泥巴裹腿;邓平寿当书记后,也穿上草鞋,发誓农民不脱他不脱;三十多年里,他创造性地开发农业特色产业,使虎城镇地区的生产总值超过了亿元,农民人均收入超过了3000元。“带领百姓过上好日子,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执著信念!”新华社区党工委书记贾炜被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邓平寿带领群众搞经济、谋发展,是把对群众的关爱落在了实处”。

  “党的形象好不好,老百姓就是看我们一线的、基层的党员干部的形象好不好。”浦东潍坊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弟认为,邓平寿是基层党员干部的好榜样,“他穿草鞋比穿皮鞋的时候还多,在普通人眼里,他哪里像个领导,可他一心为民、一切从实,带着村民一起致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