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从美国归来 大熊猫"华美"产下一对双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杨杰)记者今天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四年前从美国归来的大熊猫“华美”今天产下了一对双胞胎。这是二月二十四日大熊猫“吉妮”产下今年全球第一只大熊猫幼仔后,该中心所产的第三只大熊猫。

  今天六时二十四分、九时三十二分,“华美”先后产下两只大熊猫幼仔。据该中心专家介绍,第二胎已由工作人员取出。经过初步称重和检验,确定这只幼仔为雄性,体重一百二十九点八克。第一胎因为在母亲“华美”身边,所以还无法确定体重和性别。目前,母仔平安。

  大熊猫“华美”是全世界第一只在国外出生并回到中国的大熊猫。二00四年归国以来,“华美”先后于二00四年、二000五年产下两对双胞胎幼仔,加上今天所产的这对大熊猫双胞胎,它已总共产了三对双胞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