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车"倒竖葱"插海底 司机经历生死3分钟捡回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货物起卸区发生柜车堕海惊险意外。一辆拖着四十呎长货柜的拖头,连人带车“倒竖葱”直插入海底,驾驶室迅即注满海水,司机经历生死三分钟,幸车窗在出事前开启成逃生门,司机及时由车窗逃出,浮回水面捡回一命,意外疑有人误将油门当脚掣肇祸,但司机报称错估岸边距离导致堕海。

  一名货柜车司机连人带车堕海险死。大难不死司机姓何(三十九岁),是物流公司货柜车司机。昨晨八时五十分,何驾驶拖头往观塘茶果岭道货物起卸区,拖走一个四十呎长没载货“吉”柜。

  当货柜车在大约六十呎阔岸边,驶前倒后“偷位”准备开走时,货柜车突然失控冲向海面,“倒竖葱”式直插入海底,车头撞向水面,车底撞向岸边,实时发出巨响及溅起水花,车头撞向海底淤泥,货柜车尾搁在岸边。

  据悉,事发时货柜车驾驶室右边窗门打开,姓何司机连车堕海被困,海水由窗口涌入,谙水性的何立即闭气自救,由车门窗口逃出驶驾驶室浮回水面,在水底挣扎期间,擦伤左手。

  岸上工人闻巨响,发觉货柜车堕海即报警,约三分钟后,发现何浮出上面,连忙取来水泡拋落海中,让他揽住水泡待救。

  救援人员连同一艘水警轮分从水陆两路赶至抢救,水警轮同时放下小艇驶至岸边,将堕海司机救上小艇,替他披上毛毡保暖送回岸边,再送岸上救护车急救,然后送往联合医院治理,情况稳定。

  警方恐防尚有其它人被困海中,立即用小艇在现场海穿梭搜索,并知会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飞抵现场海面上空盘旋协助。

  肇事司机其后在医院承认一时疏忽,错误估计货柜车与海边距离而出事,当时只有他一人在车上,警方遂停止搜索。

  但受到海浪冲击,堕海货柜车被水浪冲至左摇右摆,并慢慢向前移出海面,结果整个货柜跌进水里,只露出柜尾顶部,消防员用绳缆绑住货柜。

  工程拖车其后到场,拟将货柜车拖回岸上,但发觉货柜箱已注满海水,拖车无能为力,警方遂征用起卸区一艘吊运货柜的吊臂趸船协助吊起货柜车。

  至十一时许,工人将吊钩扣住车尾,慢慢吊起货柜车,其间作间歇性暂停,让货柜内海水流出,花近一句钟卒将货柜车吊起,可见车头沾满淤泥,挡风玻璃甩脱,货柜柜身凹陷变形。现场消息称,警方初步怀疑有人误将油门当脚掣肇祸。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