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及香港演员担纲的《暗恋桃花源》将在港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应妮)首度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香港话剧团和台湾表演工作坊联合制作的《暗恋桃花源》,将于本月底在香港上演。导演赖声川今日表示,目前在港排演顺利,港版“桃花源”部分也不断有新的东西出现,非常好玩。

  全力在香港排演粤语版《暗恋桃花源》的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近日返京会友之际,向记者介绍了该剧最新状况:袁泉、黄磊等“暗恋”部分的演员已于月中赴港,与香港的“桃花源”部分合成最新版本。

  此次《暗恋桃花源》粤语版在香港的演出场地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也正是十六年前林青霞版香港巡演的场地,那次演出至今被香港观众所津津乐道,事隔十六年该剧再次回归,可说是圆了香港观众心中的一个梦。

  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毛俊辉表示,此次同时在香港上演的《暗恋桃花源》,集三地艺术家,连同香港话剧团演员同台演出赖声川导演最具影响力名作,对于香港回归十周年和香港话剧团三十年团庆来说意义非凡。

  《暗恋桃花源》已经是赖声川第四次与香港话剧团合作,此前分别有《红色的天空》、《新加坡即兴》和《如梦之梦》,其中特别是七个半小时的《如梦之梦》,由香港著名女演员汪明荃主演,创造了香港舞台剧不可逾越的高度。赖导演希望这部他最被观众喜爱的作品能带给香港观众最特别的礼物。

  据大陆版《暗恋桃花源》制作方透露,他们正积极与香港方面接洽,希望能邀请到香港粤语版来北京演出。而此前该剧的大陆版在八个月内巡演已超过六十场。(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