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荷花盛开 伟人故里换“俏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24 红网

  

韶山荷花盛开伟人故里换“俏装”(组图)

  连片的荷花为伟人故里增色不少

  

韶山荷花盛开伟人故里换“俏装”(组图)

  一位游客在用手机拍照

  

韶山荷花盛开伟人故里换“俏装”(组图)

  游客们流连忘返,在荷花中合影留念

  红网湘潭7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卫林 王元 高星)“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又是一年荷花盛开时。连日来,韶山到处盛开的荷花将伟人故里装扮得更加美丽漂亮。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停车场周围,140亩“寸三莲”向游人们展示着她们旺盛的生命力。一朵朵盛开的荷花,娇艳欲滴;不少含苞待放的花朵上立着蜻蜓,古人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意境在这里重现;一阵微内吹来,空气中飘着淡淡的花香,翠绿的荷叶迎风摇曳,放眼望去,怡人的风景美不胜收。

  很多的游客被这美景吸引住了,他们徜徉在荷花的海洋里,纷纷拿出相机在盛开的荷花旁合影,尽情享受着美景带来的愉悦。

稿源:红网 作者:李卫林 王元 高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