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省国家扶贫重点县农牧民现金收入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2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上半年,我省国家扶贫重点县农牧民现金收入快速增长。

  据农村贫困监测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十五个国家扶贫重点县农牧民人均现金收入1013.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5.3元,比同期全省农牧民现金收入增幅高出0.7个百分点,收入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主要表现在:工资性收入大幅度增长。上半年,国家扶贫重点县农牧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40.4元,同比增长38.8%。工资性收入的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是农牧民外出从业收入快速增长。

  家庭经营收入平稳增长。上半年,国家扶贫重点县农牧民人均家庭经营现金收入551.8元,同比增长5.7%。主要收入是第一产业收入增长1.3%,主要原因是农牧民家庭出售猪、羊、牛和木材数量增加的拉动。

  同时,农牧民财产和转移性收入快速增长。上半年,国家扶贫重点县农牧民人均财产和转移性收入121.1元,增长50.1%。主要原因是退耕还林还草补贴、报销医疗费等政策性收入增加国家扶贫重点县农牧民家庭财产和转移性收入快速增长。(作者:马德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