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2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6日,海南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在恰卜恰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州委委员、州纪委委员,不是这两个委员会委员的党员副州级领导,州级四大班子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委各部委,州直各机关和省驻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州人大、州政协各专委会党员负责人,各县政府县长。会议认真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以此为指导,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各县和州经贸委作大会发言,州长更藏加全面总结了全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海南州委书记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多杰热旦强调,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针,努力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多杰热旦指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党代会精神,对于我们进一步把全州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努力把青海意识转化为更饱满的精神、更宽广的胸怀、更开放的眼光;转化为求新思变、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谋求更大发展的底气;转化为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新颖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举措,加快建设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强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多杰热旦强调,省委对海南的发展寄予厚望、赋予重托。我们要不断深化海南在全省发展格局中重要地位的认识,自觉地把自己放在全省大格局中去谋划发展,找准在“四区两带一线”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完善我州“三线两区一中心”的区域发展战略和“六个最大”的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力争到“十一五”末,使全州国民生产总值由“十五”末的29亿元增长到50亿元,增长72%;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由2442元增长到3425元,增长40.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6849元增长到10065元,增长47%,努力使海南成为青海又一个经济快速增长地区。

  多杰热旦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海南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努力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在大力推进特色经济发展上下功夫;二要切实肩负起生态建设重要责任,着力培育生态产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上下功夫;三要着力抓好改善民生这个当务之急,在保持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和谐上下功夫;四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步伐,在不断注入发展新动力上下功夫,努力促进海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作者:吴斑宋锐)

爱问(iAsk.com)